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农田建设管理司  >  工作动态

福建育好良田沃土 夯实乡村振兴基石

日期:2020-02-03 作者: 来源:农田建设司 【字号: 打印本页

  福建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农田水利建设的决策部署,实施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加强规划布局,建立完善工作推进机制,扎实推进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早”立制度下好先手棋为了在机构改革的关键时期抓好农田建设工作,福建以制度促衔接,高效推进。2019年先后出台《福建省农田建设补助资金管理实施办法》《农田建设项目管理办法》《福建省农田建设项目管理实施办法》,保证了农田建设项目有章可循,持续推进。 

  二是科学布局,推进有序有力省农业农村厅厅长黄华康多次召开厅长专题会议和厅长办公会议,对每一阶段农田建设工作进行具体部署,省政府领导多次听取农田建设工作汇报并作出指示。将农田建设责任层层压实,任务下达各市政府,列入省政府主要负责人与各市人民政府主要负责人耕地保护责任书考核内容之一。 

  三是强化落实,确保任务完成省农业农村厅农田建设处八位干部分四个小组深入16个县(区),28个村、43个项目点召开了13场座谈会,深入田间地头调查调研,实地了解对农田建设的需求,细化年度建设任务和实施方案,提出破解问题的意见和建议切实提高项目实施的科学性、实用性和经济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