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农田建设管理司  >  工作动态

江苏分类指导 科学组织 积极做好农田建设项目有序复工

日期:2020-03-16 作者: 来源:农田建设司 【字号: 打印本页

    

  当前正处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是农田建设的黄金期,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按期全面完成年度农田建设任务意义重大。为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有序复工,江苏印发《关于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做好农田建设项目有序复工工作的通知》,科学组织项目实施。 

  积极组织项目有序复工。针对农田建设项目季节性强,适宜施工期短,农田工程以田间作业为主的特点,江苏要求各地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抢抓有利时机,积极组织项目施工单位尽快有序复工。同时要求各地主动做好项目复工的统筹协调和保障工作,强化定期调度会商和检查。鼓励部分地市探索试点创新项目网上评审,简化前期工作流程 

  加快推进2019年度项目建设进度。江苏积极推进2019年度全省高标准农田项目实施进度,要求各地进一步优化项目建设计划,做细做实施工组织及时排任务、排工程、排工期、排人员加快施工进度,加强工程质量监管,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确保2019年度高标准农田建设、高效节水灌溉等年度建设任务按期完成,保障春耕灌溉、不误农时。 

  提前做好2020年度项目的前期工作。江苏及时落实全省2020年度360万亩高标准农田和41万亩高效节水灌溉建设任务工作,督促各地紧盯年度工作目标、统筹力量,进一步细化工作推进方案,提前做好项目勘察设计、初步设计编制以及评审、实施计划的编报等工作,梳理项目推进的关键环节和控制节点,做好项目工程招投标等前期各项准备工作,争取2020年度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