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农田建设管理司  >  工作动态

强化政治机关意识 走好第一方阵 推动农田建设高质量发展——农田建设管理司党支部书记为全体党员讲党课

日期:2020-06-18 作者: 来源:农田建设管理司 【字号: 打印本页

  强化政治机关意识 走好第一方阵 

  推动农田建设高质量发展 

                                ——农田建设管理司党支部书记为全体党员讲党课 

    

  6月17日下午,农田建设司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大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农业农村部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相关文件规定。支部书记、司长郭永田以《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推动农田建设高质量发展》为题,为全体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 

  郭永田同志从正确理解政治、政治机关、政治机关意识的内涵,深刻认识强化政治机关意识的重大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准确把握强化政治机关意识的基本要求、主攻方向、重大任务,以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带动农田建设业务工作迈上新台阶四个方面和大家交流分享了学习工作体会。 

  郭永田同志认为,机关的政治性是其与生俱来的天然属性,加强机关政治建设是党的光荣传统,是历史经验教训的深刻总结,是应对应对执政考验和现实挑战的迫切要求,是打造让党中央放心和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的迫切需要。 

  郭永田同志指出,强化政治机关意识的基本要求是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时刻把准政治方向、始终坚定政治立场、具有鲜明政治态度、坚决严守政治纪律;主攻方向是加强政治修养、提高政治能力、建好政治生态、树好政治形象;重大任务就是要做到“三个表率,一个模范”。 

  郭永田同志强调,把党的政治建设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实现两促进、两发展,要以更加扎实有力的举措推动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落实落地,以更大的勇气和毅力推动耕地质量保护制度改革创新,以更加务实过硬的作风推动各项业务迈上新台阶,为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推动农业现代化和高质量发展、促进乡村全面振兴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