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农田建设管理司  >  工作动态

农田建设管理司党支部举办专题党课暨农田课堂活动

日期:2020-12-17 作者: 来源:农田建设管理司 【字号: 打印本页

12月16日下午,农田建设管理司党支部举办专题党课暨农田课堂活动,党支部纪检委员、纪检监察小组组长吴洪伟同志以“中国古代廉政文化及其启示”为主题为全司党员干部讲党课。吴洪伟同志从理解廉政文化、从历史脉络看廉政文化、古代廉政文化的借鉴意义和启示、结论四个方面为大家讲授了一次知识丰富、内涵深刻、发人深省的专题党课。

吴洪伟同志梳理了从先秦开始的历朝历代到中华民国和新中国的廉政文化和廉政代表人物,以古鉴今,从古代廉政文化中汲取养分,从古至今的廉政传承体现在从“民本”思想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意识、从道德自律到共产党员的修养、从“以教为本、以刑为用”到“依法治国、以德治国”思想。

吴洪伟同志指出,从历史趋势看,清廉战胜腐败,具有必然性,给现代廉政建设带来的启示意义是:一是廉政建设必须与法治建设相结合。二是廉政建设必须把“自上而下” 与“自下而上”的监督监察相结合。三是廉政建设必须把廉政教育与廉政制度建设相结合。四是廉政建设必须坚持“惩贪”与“奖廉”相结合。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党课内容有广度、有深度,对全面了解廉政文化知识、更好地理解现行党纪党规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增强了大家加强廉政建设的内在自觉。今后,全司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从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反对“四风”,坚守廉政底线,严肃工作纪律,严格按制度和规矩办事,确保资金安全、项目安全和干部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