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农田建设管理司  >  工作动态

农田建设管理司赴河北遵化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1-06-22 作者: 来源:农田建设司 【字号: 打印本页

   农田建设管理司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贯彻中央、部党组重大决策部署有机结合,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统筹推进。619日,农田建设司党支部赴河北省遵化市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丰功伟绩,学习感悟农民群众“战天斗地”奋斗精神,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悟初心,牢记党的宗旨使命。全司党员干部首先在遵化市沙石峪村瞻仰了周恩来总理塑像并敬献花篮,感悟老一辈革命家的崇高情操和为民情怀。在党支部郭永田书记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集体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党的宗旨使命,为党的三农事业不懈奋斗。学前辈,感受不息奋斗精神。随后,党员干部参观了河北典型山区村沙石峪村。解放前的沙石峪是远近闻名穷山沟,“土如珍珠水如油,漫山遍野大石头”。解放后,沙石峪人在党支部带领下,“石头缝里取土、青石板上造田”,流血流汗、苦干实干,硬是在贫瘠山梁上造出了33公顷优质梯田,因为“青石板上创高产”,沙石峪人被周总理赞誉为“当代活愚公”。看今朝,农田建设展风采。新时期,在党的三农政策指引下,农业农村部门大力支持当地农民群众改善农业生产条件,让更多的中低产田“旧貌换新颜”。经过多年建设,昔日的沙石峪村不但甩掉了穷帽子,还立足山区资源优势,在改善生产条件基础上,大力发展绿色农业和生态观光农业,乡亲们的日子越过越红火在遵化市团瓢庄乡团瓢庄村,党员同志们看到2019年新建的3.55万亩高标准农田,田成方、林成网、渠相通、路相连、旱能灌、涝能排,周边47个村的群众受益,新增粮食产能2000多吨。 

  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农田建设司党员干部受到了精神洗礼,增强了党性修养,纷纷表示要把学党史、感党恩、强党性融入到业务工作中,传承发扬“当代愚公”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扎实推进新时期农田建设和耕地保护工作,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在希望的田野上谱写出新篇章,为乡村振兴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