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农田建设管理司  >  工作动态

农田建设管理司党支部举办支部书记讲专题党课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日期:2022-07-05 作者: 来源:农田建设管理司 【字号: 打印本页

   7月1日下午,农田建设管理司党支部举办支部书记讲专题党课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党支部书记、司长郭永田同志“深学细悟习近平《论“三农”工作》 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第一方阵 奋力开启耕地保护建设新征程”为题讲授专题党课,党支部学习委员、副司长杜晓伟同志围绕学习主题做重点发言,党支部副书记陈章全同志主持会议,全司党员干部参加。

  会前,参会同志开展个人自学,深入研读习近平《论“三农”工作》等学习资料,特别是关于粮食安全和耕地保护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和把握其中蕴含的理论体系、内涵要义、科学方法、人民情怀和实践要求,深化认识党中央国务院对耕地保护建设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入思考走好第一方阵、推动耕地保护建设的措施方法。 

  郭永田同志指出,习近平同志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论“三农”工作》收录习近平同志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文稿61篇,其中33篇涉及粮食安全和耕地保护建设,这些都体现总书记在粮食安全和耕地保护上的良苦用心和响鼓重槌。我们要深入领会党中央、国务院一系列新的决策部署和要求,从讲政治高度看三农抓三农,牢牢把住粮食安全国之大者,深入实施藏粮于地战略,加快推进耕地保护建设提档升级,为推动全面乡村振兴和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奠定坚实基础郭永田同志在专题党课中,一是要求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耕地保护建设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增强做好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二是要求准确把握耕地保护建设面临的形势任务,不断增强做好工作的紧迫性自觉性。三是要求不断强化能力锻炼和作风培养,并从能力建设改进方法作风培养、敬畏组织四个方面对全司党员干部提出了明确要求,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 

  会议强调,全司党员干部要对本次学习内容进行充分的领悟吸收,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论“三农”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不断增强耕地保护建设工作主动性自觉性。全司党员干部要提高站位、转变思路,进一步提升业务能力素质,全面强化优良作风建设,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精神状态走好耕地保护建设的第一方阵,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