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农田建设管理司  >  工作动态

支部共建学党史 多方联动看三普

日期:2022-07-29 作者: 来源:农田建设管理司 【字号: 打印本页

——农田建设司与耕地质量中心等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为加强党的建设,促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727,农业农村部农田建设管理司、耕地质量中心和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植物营养与资源环境研究所等三家单位党支部,在昌平区流村镇狼儿峪村以“支部共建学党史,多方联动看三普”为主题,联合举办主题党日活动,共同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实地调研学习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工作(以下简称“三普”),努力走好第一方阵。 

  传承之行,赓续红色血脉。狼儿峪村是一个具有悠久历史的革命老区,从西山星火初燃,到百年新程再启,狼儿峪从战斗堡垒发展成为红色新村,成为京华百年党史的光荣一页。通过参观村史博物馆,党员干部深入了解和重温了狼儿峪村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时期的革命史和新时期的发展变迁历程,精神受到触动,心灵受到洗礼。大家表示,作为从事三农工作的党员干部,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不断锤炼党性修养,始终坚守“国之大者”,做到忠诚、干净、担当,立足工作岗位践行初心使命,履职尽责抓好耕地保护建设,为夯实国家粮食安全基础作出积极贡献。 

  实践之行,夯实业务基础。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耕地是粮食生产的命根子,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基础。土情连着农情、连着国情、连着民情,具有很强的政治性。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土壤普查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批示,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和政府工作报告都明确提出启动土壤三普。20221月,国务院印发《关于开展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的通知》,对“三普”工作作出全面部署正值第三次土壤普查试点工作全面铺开之际,党员干部赴流村镇漆园村土壤三普剖面挖掘点,实地观摩学习北京市首个土壤三普剖面挖掘过程、外业采样流程,邀请专家讲授土壤剖面挖掘各环节的方法和技术要点,加强业务知识交流和学习,进一步激发了大家做好三普工作的热情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用好红色资源,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一环。全体党员干部通过参加此次活动,持续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努力走好第一方阵,推动中央三农决策部署落地见效通过现场看、实地学,落实到用心悟、用力干,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勇于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推动“三普”工作高质量开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