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农田建设管理司  >  工作动态

农田建设管理司党支部举办党课活动

日期:2022-10-25 作者: 来源:农田建设管理司 【字号: 打印本页

  10月19日下午,农田建设管理司党支部举办党课活动,支部学习委员、副司长杜晓伟同志以“中国共产党‘学哲学用哲学’的百年实践”为主题为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因疫情居家办公的同志线上参加活动,支部纪检委员、副司长吴洪伟同志主持党课。 

  杜晓伟同志从思考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取得如此伟大成就以及怎么学马克思主义特别是马克思主义哲学出发,从何为哲学、哲学研究的基本问题、东西方哲学异同、马克思主义哲学基本观点及理论来源等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指出,中国共产党创建、成长、壮大的百年历程,始终贯穿着一条马克思主义哲学启蒙、运用和发展的红线,并蕴含着中国共产党的哲学实践智慧。立足本司工作,杜晓伟同志认为党的百年哲学实践对做好耕地保护建设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一是坚持实事求是,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全面准确掌握耕地保护建设真实情况。二是在当前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积极推动工作思路、措施、手段等方面创新,以创新破解“多难”局面。三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践行群众路线,激发群众共同建好地、管好地的热情和力量。 

  吴洪伟同志指出,杜晓伟同志的党课梳理了马克思主义哲学产生发展的历程以及中国化过程中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是对马克思主义哲学理论的理性思考。本次党课是推动司内党员干部进一步学好“四史”的一次专题辅导报告,也为下一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起到了很好的引导作用。 

  支部书记、司长郭永田同志在线上参加党课活动,他强调,全司党员干部要仔细体会、消化吸收党课内容,并以此次党课为契机,持续深入学习和思考,结合本职工作,学好哲学用好哲学,不断拓宽思路,推动耕地保护与建设事业开创新局面。